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家事(一)【原创】  

2011-01-16 16:45: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家事(一)【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每晚看电视剧《婆婆来了》,何琳的遭遇勾起了我的伤心事,这些天情绪有些低落。

         因为我结婚后一直善待婆婆,她拿我当亲女儿,将她一生经历都说给我听,其实她当年事没指望我孝顺,因为小儿比三儿多上了几年学,就只给他三间破旧不堪的土坯房,却为三儿买了个云南姑娘做媳妇,盖了新砖房,还将老宅(本来属于小儿的)满院子大杨树分给了三儿。“我的亲人啊,我可啥都告诉你了,你别跟L说!”当婆婆声泪俱下痛说家史的时候,我突然明白了自己进入婚姻这些年一身伤痛、满腹苦水的原因。人口多、贫困、治病欠债、给三儿买媳妇欠债、盖房欠债,三儿未到5年间隔生育二胎被罚款时,家里没有钱,婆婆就将全家的口粮顶了罚款,当时L除了几间旧屋,真的是家徒四壁,没花钱就将不谙世事的我娶进了门-----婚房是我父母盖的,L答应付一半款,却都是借的,婚后还是由我来还。他说要省吃俭用还房款的时候我才真正明白之前说的“白手起家”是啥意思。

          那时候20岁的我淳朴善良、满腔热情,麦收时回农村帮三位哥哥收麦子,谁家有事咱都热心帮忙,大哥的儿子离家出走,我陪他们到处去找,大嫂说女儿燕子频繁换工作没了消息,要我陪她乘车到保定找,扶着晕车晕的一塌糊涂的大嫂,一路打听终于找到燕子同学君红的住处,安顿好大嫂,君红借了辆自行车跟我一起冒雨走了大半个保定城,将燕子曾经供职的单位都问遍了也没找到她的踪迹。打电话给老公时听筒里是他的吼叫:“这么晚了,去哪里也不告诉我!”当时冻饿交加,我的心情沮丧到极点,连死的心都有了,我不顾身子不便冒雨帮他找侄女,他却冲我怒吼,天理何在?!

          婆婆心里很清楚,大儿与二儿的矛盾在于300元债务------三十多年前,二儿当兵复原后没花钱娶了一位本地媳妇,大儿因家贫27岁还没媳妇,经人介绍认识一位四川姑娘,举债1000元才娶进门,哥俩分家时二儿分得300元债务,二儿媳为此记恨一辈子,动辄指着自己的女儿喊“不听话就把你卖了还你大伯的债!”    婆婆每次听到都很揪心。  大儿与三儿的矛盾在于15年前,三儿从四儿手里借一千余元买了一台拖拉机,  从来就没想过还债,还在街上说自己供四弟读书的。 大儿十分不满,问婆婆“父母健在,那么能干,怎么算老三供弟弟上学?”婆婆赶紧说“当然不能算!”

  评论这张
 
阅读(290)|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