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为了明天  

2009-10-04 21:21:26|  分类: 教育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亲爱的儿子:

你好!

今天是你十六岁的生日,首先向你道一声“happy  birthday  to  you” !

弹指一挥之间,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已经十六年了,十六个春夏秋冬,十六载花开花落,五千八百四十个日日夜夜,五千八百四十个日出日落,我们一家三口携手并肩一起走过。在这十六年间,有你孩提时的哭闹与不安,有你童年时代的开心与淘气,有你少年时代的阳光与叛逆。现在的你正走在充满美好憧憬的青年时代,一切都是那样美妙!现在的你精力充沛、精神饱满,有着自己的思想和梦想,有着自己的追求和奋斗,有着自己的计划和行动。真的要为你祝贺,祝贺你是一个有思想、有才气、有理想、有抱负的帅小伙!

儿子,你知道吗?少女时代的我和大多数人一样,喜欢春光无限、百花齐放,喜欢夏季浪漫、激情无限,喜欢冬季雾雪、霜冷诗意。十六年前的今天,你的到来让春天成了我最喜欢的季节,你让我对春天充满期待,因为在春天里我幸福地收获了一生中最骄傲最宝贵的财富。

儿子,真羡慕你,今天满十六岁了,虽然你小时候的身影依然经常徘徊在我的记忆中,但现在的你已经成了我的小男子汉了,黑夜里妈妈与你走在一起,已经有了安全和温暖踏实的感觉了。

在这个世界上,父母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感谢的人,正因为如此,我们会时常回家看看,你能够做到主动去看望姥姥姥爷,我们为你的懂事而倍感欣慰!有一颗感恩、孝敬的心会让你对生活充满热情,能够充分感受生活的美好,并拥有更多的快乐与幸福!

十六岁的你已读过许多的文学名著好科普读物,十六岁的我刚刚开始从学校的图书馆借阅这些著作,你比我视野广阔;十六岁的你去过八达岭、山海关、长城、云台山,十六岁的我只到过北京故宫,你比我阅历丰富……不同的时代,不同的人生,不一样的未来!相信你未来的天地更广大!记住,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现在努力让自己的双翅更强健,两年之后,宽广的蓝天任你翱翔!

 孩子的生日,母亲的难日。一个新生命的诞生意味着母亲要跨越一次鬼门关!记得你出生前的那段日子,每天的睡觉都让我痛苦难耐:平躺着,心脏受压迫喘不过气来,侧躺着,又坠得难受,得用手托着肚子中的你;刚刚怀上你时,闻不了炒菜味,吃什么都吐,吃多少吐多少,浑身没有一点劲儿;之后几个月只吃不沾油腥的酸汤面;那天一大早你的爸爸用小拉车拉着咱娘俩往县医院跑,快到医院了姥姥又改了主意,请了大夫咱回家生,而且要我步行回家,一回到家就腹痛难忍,坐也不行,站也不行,阵痛变成持续的痛,直到我筋疲力尽,你——一个小生命才来到了人间,给一家人带来了快乐、幸福与希望!刚刚出生的你只有六斤多一点,颀长的身材,十指纤细,面色紫红,紧握小拳头在胸前,还打了一个喷嚏,“他冷啊,快点给他盖被子!”我的声音虚弱无力。咱家小院里竟然奇迹般长出一棵梧桐树苗,它和你一起在阳光雨露滋润下幸福成长。一家人对你精心照料、细心呵护、耐心教育、悉心指导,陪你度过了一个个令人高兴、揪心、快乐、烦恼、幸福、生气的日子。

 回顾你的成长,有多少的爱在其中啊!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爱,舅舅姨妈的爱,每天都在爱的包围中生活、成长!小时候你喜欢在梧桐树下练习自创的武功,多次要求妈妈带你去少林寺;你很善良,从学校门口买的小彩鸡生病死了,你伤心地哭了很久,还把它埋在梧桐树下。你三岁多时被邻家小男孩用小石头打中了鼻梁,起了大包,痛得直流泪,你居然没有还击,问你为啥,你说“他是弟弟,我要爱护他。”如今1米82的个子,你更像男子汉了,你稚嫩的双肩承载了更多的责任与义务,很欣赏你那天的那番话:我一定要考入科技大学,一定要让家人以我为荣!当时我就赞赏的告诉你:你是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实现这一愿望需要你的辛勤耕耘与刻苦勤奋!孩子,你能做到吗?

 在我的人生中虽然也会受到很多挫折,因为有你我从来不孤单,是你让我坚定地认为: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妈妈!儿子,你知道吗?有了你之后,我就努力做一个好母亲,愿意接受新知识,享受和儿子一起成长进步的过程。你是妈妈心中的幼苗,妈妈愿意做园丁浇灌你,相信终有一天你会成为一棵真正伟岸的参天大树!因为你,贪睡的我愿意化作灯塔,照亮你人生的各个路口;骄傲的我愿作沙土,为你铺平道路上的坑凹。妈妈是你最安全的港湾,任你倾诉一切苦恼和喜悦。每个人总是想做到最好,但是做起来总是有差距,妈妈也一样,我知道我有些地方做的不够好,让你失望了。也许是你感觉自己长大了,妈妈的讲的道理渐渐地开始显得那么老套,听不进去了。我没有真的不高兴,而是认识到你真的长大了,知识丰富了,有自己的想法和认知了。而妈妈需要奋起直追才能赶上儿子的步伐了。其实妈妈内心一直很感谢你,因为有你,我才不断努力不断进步,不断找到自信和快乐。

16岁,是温暖的、美丽的,它如天空般高远,如大海般湛蓝,如彩虹般绚丽,如皓月般皎洁,如春雨般清新,如鲜花般娇艳;16岁,年轻、青春、活力、阳光、朝气、浪漫;生命中最美好的东西都在16岁里迸发、绽放,人生中最美好的事物都可以在16岁里寻觅到它的芳踪!16岁的年华如诗似画,令人怀想、羡慕和嫉妒。

16岁,是一个从幼稚走向成熟的分水岭,是一个从缥缈云端降落到现实大地的年龄,是一个走出象牙之塔开始关注自我、生活、人生、前程和未来的年龄。所以,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妈妈还想跟你探讨一件事,那就是“要慎重地对待悄悄降临的爱情”。对于这个敏感的话题,我借鉴了一位父亲的话语,也希望它能给我们启迪。

“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女子不怀春”?16岁,正是青春郁勃、情思飞扬的季节,有了爱恋的倾向,那是非常正常的事情,就如春暖花开、瓜熟蒂落那样自然,用不着讳莫如深或者遮遮掩掩的!如果此时在你隐秘的感情天地里已经有了自己心仪的异性,那么爸爸要祝福你了,因为这表明你的情感世界和性心理发展都一切正常,正昂首阔步向着堂堂的男子汉挺进!爱情是美好的,是人生和生命中最宝贵的感情之一,要小心地珍视它、呵护它!

 接受爱情,也意味着接受承诺、责任和义务。你稚嫩的肩膀此时此刻恐怕还担负不起、也不应该去担负这样沉重的担子!因为16岁,才只是人生的开始,春天的开端,是播种、积累、耕耘的时候,而不是收获的季节,“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籽”,只有在春天播撒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有丰厚的回报。16岁的人生,首当其冲要面对的,恐怕不是爱情,而是升学、生存、温饱、就业、发展,只有当这些东西都已经基本稳定和形成格局了,才有条件、有基础、有资格去发展爱情,如果没有充分的条件和基础,就如同没有泥土培育、没有根系补充和输送营养的鲜花一样,是完全没有生命力的!爱情不是空中楼阁,不是凭空想象,不是纯粹的感情游戏,它需要有许多物质的东西支撑和帮扶。16岁的爱情也许也会灿烂,也许也会甜美,也许也会浪漫,但那绝对是昙花一现,转瞬即萎的!16岁,由于受经历、经验、学识等等的局限,眼光不会很敏锐,视野不会很宽广,看人不会很深透,往往也会陷入盲目和偏执,常常会因为一棵小树而失去一片森林!

16岁了,应该分得清事情的轻重缓急,做事情要慎重思考、循序渐进、三思而后行。高中阶段,正是人生长知识、生命长身体的关键时刻,而不是谈情说爱的时候,所以不应该分散时间和精力去考虑注定不会有好结果的问题!人们常说:仅有爱情是不够的,因为爱情不是生活的全部!这个阶段有远远比爱情更重要的东西,那就是积聚知识和增长才干,继续升学,为日后的人生和生活做足储备!爱情是美好的,但是即便在你16岁的时节里果真遭遇了爱情,也应该把它埋藏在心底,像埋藏一坛新酿的美酒,让其继续发酵,期待它到了真正可以品尝的时候,散发出更纯厚、更持久、更浓郁的芬芳!像埋藏一颗种子,让其悄悄发育,给它吸足水分和营养,那么爱情之树在他日才可能生长得更茁壮更茂盛。

 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要对儿子说:生日快乐!生活快乐!生命快乐!

 妈妈今天能给予你的礼物就是这个了!一封信!也许你不是特别满意或高兴,但是请记住哦:字里行间全是妈妈的爱!也许很多年过去,很多礼物你会忘记,但是,只要你愿意打开记忆的闸门,你也许能沿着这心灵的地图重温今天的感受,感受到妈妈的爱!

        再一次祝我的儿子宝生日快乐!妈妈从心里祝福你的十六岁!

        健康!开朗!阳光!进步!

 

相信自己

多少次挥汗如雨    伤痛曾填满记忆    只因为始终相信    去拼搏才能胜利

总是在鼓舞自己    要成功就得努力    热血在赛承腾    巨人在东方升起

相信自己   你将赢得胜利创造奇迹     梦想在你手中这是你的天地

相信自己   你将超越极限超越自己     当这一切过去你们将是第一

 

  评论这张
 
阅读(377)|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