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乐意白干”的农村干部[原创]  

2009-05-21 20:41:20|  分类: 身边新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天上午许检带队来到寺庄村,走访了联络员李大伯,他从1976年起当村支部书记, 后来到乡政府工作,4年之后又返回村里继续当干部,如今64岁了,瘦削的身材,衣着朴素,满脸褶皱,精神却很饱满。

     他曾经在村委会门口贴一副春联:“勤勤恳恳辛苦一年,多多少少分文不取。”横批“乐意白干”。这对联反映了前些年农村两委干部肩负着诸多责任,却拿不到报酬的艰难处境。去年修连心路为了动员拆迁户早日搬迁,李大伯自己拿出5000元补偿搬迁的村民,村里搞自来水建设为期两个月,他更是忙前忙后、费心费力。

     去年秋后麦种紧缺,他委托种子公司弄到了四万斤优良麦种02-1,可磨出强筋面粉,适宜做面包和方便面,切割时不掉渣,吃起来筋道。可是近期麦子抽穗时却发现麦田里长出好多一米多高的杂穗,请石家庄的专家来考察、检测,可能手种子公司在收购良种的环节把关不严,也可能是去年收割遗留下来的麦粒发芽生长的变种。如不倒伏,可能不影响农民的收成。大伯及时请电视台录制了影象资料,农业局打假办也出面协调,我们农村工作队将密切关注此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紧密配合,切实维护种粮农户的合法权益。村民代表要求每亩赔偿40元,种子公司王经理带村干部去石家庄咨询并邀请专家,态度还算诚恳,有意赔偿20元每亩。

     他的经历与我父亲相仿,当了多年村干部,却始终两袖清风,如今待遇有所提高,而且有了保障---财政开支,每月工资300元,养老保险380年,也算国家对咱这些老干部勤苦大半生的补偿吧。说到这里,大伯满是皱纹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评论这张
 
阅读(389)| 评论(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