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品味生活[原创]  

2008-07-30 16:24:30|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品味生活[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人的活力就掩藏在那些平淡琐碎的细节当中,从物质到情感,从有形到无形,我们每天都在不停的创造。

  奥运临近,为了孩子们的安全,好多辅导班被取消了,辅导孩子的任务落到了我头上--教侄女子薇和浩儿学新概念英语、引导他们看文学书籍、上网查资料,跟他们一起嬉戏,时间总是过得很快.一日三餐由我主灶,颇费心力.鸡翅、鱼香肉丝是孩子们的最爱,总吃也会腻的,豆角肉丝炒面、馅饼、包子...看家本领都拿出来了仍觉逊色,只有向朋友们讨教,外加上网查询.昨晚与朋友小聚,老公带我们去了烤鸭店,还好刘嫂与我一样不胜酒力,以果汁代之,席间谈及子女教育,应酬策略,刘兄来自沧州,19岁结婚,长子读高一,次子读初二,两人常年在外打拼,对次子疏于管教,年初一那天父子俩动了干戈,,老子一巴掌打过去,儿子鼻血直淌,脏了新衣服,痛了妈的心.可他依旧昂着头,一副不服气的架势,瞧这孩子多难管?

  对这样的孩子光动粗是不行的,你得攻心.我有位表弟从小玩劣,其父多次捆起来狠揍他,还是辍学当了兵.指望部队生活能收收他的野劲儿.从部队复原后分配在电力局,娶了媳妇,有了孩子,单位盖楼,他要了却没那么多钱,就拿刀逼老子出钱,在中国"啃老"之风盛行已久了.

  姐姐在墨尔本生活四年了,子女上学政府有照顾,小学400,初中700,16岁又少些,18岁后自理,这项举措比较符合孩子的承受力,鼓励他们自立自强.我们中国也免了9年义务教育期间的学费书费,但资料费、辅导费猛涨,家长也没轻松多少.习惯上要等孩子读完大学或研究生生后才考虑工作问题,而成家、购房、买车等,又是父母不堪承受之重.这不,我邻居刘姐那么有气质、有涵养的一个人,曾是国税一枝花呢,最近却满嘴燎泡,得了阑尾炎住在医院里,全是为远在深圳的儿子的未来担忧所至.(高中毕业去闯深圳,事业没啥起色呢,就到了结婚年龄,那边的房子太贵,远离家乡没个照应,附近也找不到适合他的工作,唉,怎不发愁呢?)刚去探望了她,不知道一番苦心开导能否入她的心呢?!

 唉,让人欢喜让人忧的生活呵!若干脆放开手脚让儿女出外打拼,跌了跟头长了见识兴许就出息了呢,可咱这做父母的,谁又能放得下心呢!品味生活[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我们社区又住进几千只燕子,每个晨昏都成群结队在上空盘旋,成为小区一道风景.我也凑个趣儿,拍了几张,瞧呵,这一对倾倾我我,在灯柱上流连许久,不时有第三者来打扰呢!

品味生活[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隔着阳台玻璃拍得,不是很清晰.

  评论这张
 
阅读(381)| 评论(1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