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观《网络妈妈》有感[原]  

2008-11-30 10:21:13|  分类: 教育专题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08年11月30日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彩色故事片《网络妈妈》是根据江西省劳动模范、“全国十大优秀母亲”、“中国互联网十大新闻人物”——江西省弋阳县网络妈妈刘焕荣的爱心事迹再度创作的一部真情故事片。    

故事发生在江西省赣东北地区一个美丽而又纯朴的小山城。有这样一所农垦学校,学校里有一位清纯可爱、聪明活泼的初中学生,名叫刘学萍(即生活中的刘焕荣),在学校里她是一位勤劳好学、积极向上的班干部,在家里她是一个肯干家务、极其孝顺的孩子,奶奶和父母都非常喜欢她,然而在14岁那年,不幸却降临到她头上----植树节她发高烧本可以不参加植树活动,可是要强的她吃完药还是去了,未料一场山火险些夺去女孩的生命,因为重度烧伤要做多次植皮手术,使她被迫离开了热爱的校园.一阵彷徨之后,她以顽强的毅力自学中学、中专知识,成为一名助理会计师.她不愿拖累别人,没有成家,而将大部分精力用于感化教育网瘾少年……

互联网给人们的生活、学习、工作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但由于网络文化的泛滥,影响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有些青少年沉迷于网络游戏,甚至患上网络成瘾症,严重影响学习。多数网瘾少年精神缺失,不懂得感恩、惜福,意志力薄弱,出现了一些割脉、上吊、跳楼等事件,其实网络不是洪水猛兽,孩子需要正确的引导:从小要树立自强自立的品格,努力求学,争取在现实生活中实现自身价值。希望这部电影能成为中国青少年的心灵鸡汤。

我儿子也曾去网吧,虽然家里有电脑,但他受不了一天2小时(仅限周末)的约束,玩机战、跑卡丁如痴如狂,现在已经告别游戏,偶尔还会手痒.教育孩子真不是件容易的事,"大海不会拒绝走过弯路的小溪"是片中网络妈妈的一句话,我时常跟儿子沟通,了解他的心理需求,他渴望成功,可他的进步总赶不上我们的期待值,虽然我们苦口婆心,他的成绩还是从上游滑到了中游,父母越着急,他越反感.

坐在儿子旁边观看这部影片,我留了好多眼泪,儿子却没有.看完后竟然对我说"妈你知足吗?我比她好多了吧!" "要等你顺利考入高中的时候,我才能下这个结论.亡羊补牢尤未晚啊!"我内心依然沉甸甸的.

   

  

  评论这张
 
阅读(823)|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