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本命年 妈妈骨折住院了[原创]  

2007-09-19 21:05:42|  分类: 心随风动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今年是妈妈的本命年,六十岁生日那天,爸妈准备了一桌丰盛的饭菜,切蛋糕、拍照片,好开心啊!姐姐打来电话,说是买了车,想邀请爸妈去墨尔本住一两年,那儿的自然环境可好呢,是个颐养天年的好地方!

  今早5点钟,一阵电话铃将我从睡梦中惊醒,是爸爸的声音"你妈骨折住院了,在8号病室."真是晴天霹雳."啊?我马上过去,需要带些什么?""暂时不用."老公急忙穿衣起床,带上妈妈最爱吃的苹果,先骑车过去.我赶紧起床做饭,准备暖瓶毛巾之类,随后赶到.

   一进病房,看到腿上打着牵引的妈妈,泪水一下子涌出来."妈,你怎么这样了?""唉,这几天一直腿疼没出过门,昨晚腿好些了,三叔家聚了牌友,让妈过去,正好散心.一直玩到十点才散,刚走到他家大门口,就觉得脚下有什么拌了一下,"哎呀"一声,三叔去扶却没扶住,一下跌坐在地上,(右大腿骨折.)顿时汗湿衣衫,晕了过去.爸爸闻讯赶来,弟弟也来了,大家小心翼翼将妈妈抬上车,森林开车赶往医院."别急,开稳点"一路上叔都在嘱咐.

  到了医院,又是这些好邻居轻轻将妈妈抬到病房,医生给打上牵引,疼痛缓解了许多.大家却都不走,陪妈妈唠嗑到12点,才被妈妈撵走了."当时为什么不叫我?""我不让他们叫你,这些日子你头痛失眠够难熬的,妈怎么忍心......""这样我心里更难受啊!"

  我喂妈妈吃了点东西,她说不怎么疼了.8点钟医生测了心电图,护士量了体温,都正常,又输液.10分钟后,李大夫拿了器械,要将暂时的牵引去掉,在膝盖下部打上钢签,由专用器械做牵引.妈妈几次痛到不能忍受,我仅仅纂着妈妈的手,鼓励她"坚持一下,打麻药呢...牵引做好了!"妈说腰里咯得难受,我一看,妈的内裤很旧,边缘有破口了还舍不得扔,不觉泪又流出来,"每次给你钱都说花不着,买了衣服也总说穿不完,可你连新内裤都舍不得买.割开裤腿,扔掉算了."母亲实在难受也就同意了.

  9点40分,爸爸来替换我,匆忙赶到学校,跟主任说明情况,手术前这三天很关键,可能会有各种突发情况,妈妈不能离人,我尽量不耽误上课,其它时间留在病房守护.主任答应了.弟弟也向领导说明情况,与我和爸爸轮流看护妈妈,弟妹和梁负责短时替补.弟弟找了院长,手术要请最棒的大夫,用最好的材料.

  中午我和儿子带了饭去看妈妈,"妈,病房这么难找,你咋那么熟?"儿子问,"当然啦,母亲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啊."先用蝇拍把房间里的蚊子苍蝇都消灭掉,喷些清新剂,然后给妈妈擦洗,尽心服侍她,"有女儿真好!"妈感叹,"是老天爷看你太累了,要你歇歇,谁都知道你勤快,不管身子怎么不舒服,你都咬牙坚持,这回就给你一个教训啊.之前都是你伺候别人,这以后该我们伺候你啦!手术后先住我家.你放心,有我在,绝不会让你受苦!"

  我虔诚地向上苍祈祷:请悲悯我勤劳善良、辛苦半生的母亲,让她少些痛苦,平安闯过这一关吧!

                                                                                                   

  评论这张
 
阅读(489)|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