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小手脏脏的女孩之喜相逢[原创]  

2007-08-18 09:39:58|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手脏脏的女孩之喜相逢[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玲儿32岁时已经是四个孩子的母亲,瑞军、瑞芬、瑞雪、瑞英一儿三女,长子瑞军懂事较早,十来岁就跟爸妈下地干活,14岁跟大妹瑞芬承担大部分农活,让妈妈答理家务.玲儿时常叮嘱儿女们,啥时候都不要忘了三叔和婶对咱的恩情,58年最困难的时候,婷把自家仅有的一袋玉米匀给咱们,那可是救命粮啊!

  自从强子去当兵,玲儿就特别关照强子唯一的妹妹,怕这没娘的娃儿受冻,她总是先做一身棉衣送过去,然后再做自己儿女的.他家有拆炕、垒墙之类的活儿,瑞军总会去帮忙.63年发大水,家家都遭了灾,大伙儿互相接济着,帮衬着就度过了难关,三家人亲如一家.

  夜深无眠的时候,玲儿悄悄拿出那把折扇,泪就扑簌簌落下来,不知道强子身在何方,日子过得怎么样......

  那天玲儿正在院子里埋头洗衣服,搓衣板嚓嚓地响着,偶一抬头,呀,眼前站着一个人,"强子,是你么?""是啊,玲儿,你过得好吗?"

  玲儿连忙拿个板凳招呼强子坐下,"这么久没你的消息,害人家担心!"玲儿一边抹去眼角的泪花一边嗔怪地说."唉,这些年你一定吃了不少苦,我跟随部队转战南北,负过两次伤.三儿牺牲那年,我们部队正跟日本鬼子交战,我拼了命要多消灭几个鬼子,就是想为我的好兄弟报仇呵!"

  "婷为了抚养志新一直没有改嫁,娘俩节衣缩食过日子,还要接济我们,真不容易啊.你呢,成家了没?"玲儿边搓衣服边问,脸颊已经泛红了.

  "我腿受伤那阵子,多亏卫生员小李照应,她十分敬佩我在战场上的英勇,简直是崇拜.拿我当神了,后来,团长做媒,我跟小李结婚了,可我忘不了家乡那个小手脏脏的女孩,时常惦念她,一有机会就去看她---这是我想的最多的."

  "我也惦记你呢,成家就好,成家就好呵!"玲儿喃喃地说.

  "我要感谢你这些年对我妹妹的关照,你教她做针线活,还帮她找了个好婆家,俺爹一个劲儿夸你呢!对了,我想帮你找份工作,给咱团政委家做饭,你愿意去么?在包头,离家不是很远."

  "你容我跟哑巴和孩子们商量一下,再给你回信好吗?""好的,这次我只能在家呆3天,你想好了告诉我""快晌午了,我弄几个菜,你跟哑巴喝两盅.""不了,俺爹在家等着呢,妹妹也来了,你忙吧,我得回了!"

   玲儿看得出,强子的内心依然有她,她又何尝忘得了他?只是今生无缘做夫妻了.哑巴父母过世后,对玲儿更加依赖,有时真像个孩子,半天看不到媳妇,他就急得大声喊"啊啊!"玲儿习惯了用手语跟他谈心,他将玲儿时而当媳妇,时而当妈妈,连儿女们也都宠着他,让着他,避免惹他发火.

  午饭时候,玲儿把强子的话说给儿女们听,她以为大家会反对,没想到瑞军第一个表示赞成,因为家里缺钱,自己上到高小就务农了,可妹妹们都想上学啊!娘挣了钱回来,你们都能上学不好么,咱们辛苦点没啥,没钱可是大问题!"最后儿女们一致通过,可哑巴不同意,儿子女儿轮番做他的工作,都不见成效,都两天了,玲儿真犯愁.

  最终还是强子爹说服了哑巴,"过年过节的玲儿还回来呢,棉衣单衣都耽误不了,有钱让孩子们上学,那是多大的造化啊!"看到哑巴点头,所有人都笑了.

待续

 

             小手脏脏的女孩之喜相逢[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评论这张
 
阅读(431)| 评论(3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