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需要物质刺激? ![原创]  

2007-07-08 16:58:22|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丽牙痛看了专家门诊,医生给补上了,仍痛,拍片检查确诊为牙髓炎.将补好的部分拆除,然后用药,这下更疼了,她抱着头蹲在地上直留眼泪.最后一次是我陪她去的,又是一个多小时,因为是最后面一颗臼齿,每次都把嘴角撑破,唉有什么办法呢.就这样还请这位医生朋友K歌呢!(姐姐的朋友,也算还个人情吧!)

  在门外等她的时候,一个六岁的男孩由妈妈和姨妈陪着来看病,下颌内有一疙瘩需要切除.孩子哭闹不止,怎么都不肯进去.医生护士的开导丝毫不起作用,说急了,他就跑开了,等妈妈追他回来,还是哭个不停,我走过去,问"小朋友,你上学了吗?""已经报名了"家长回答."我是老师,学校欢迎健康的孩子入学,像你这样会影响学习的.我眼睑上也长过疙瘩,医生给打了一针,就没感觉了,取疙瘩的时候一点不疼,跟叔叔进去好吗?""不!"

  嘿,这孩子铁了心,无论谁说啥,他就回一个"不"字."他怕爸爸吗?"护士问,"不怕!这孩子一犟起来,谁也没办法."家长无奈只好带孩子走了.约莫半小时后,孩子兴冲冲地回来了,一大包好吃的,还有他仰慕已久的机器猫玩具.这回说好了,男子汉不许反悔,孩子果然乖乖进了手术室.物质刺激是妈妈的最后一招,只是不知道这样下去,孩子的"胃口"被称大,家长又会面临怎样的尴尬.

  需要物质刺激在成年人中也不罕见,燕英姐的公司每月纳税数十万,可每次买税票都要看所长的脸色.若逢人家心情不佳一定是百般刁难,让你进退两难.听了旁人的劝说,她时常带些分量轻且值钱的礼物,第一次所长推脱着不要,一推一送之间,包装的报纸裂开来,中华烟!眼睛一亮,就收下了,这次便顺利.等你下次来时,人家又说你这儿有问题,那儿有毛病,还是买不成税票,给个购物卡便通过.被这所长挑剔过的人是大多数,若往返几趟买不到税票,经理电话催问,所长假做好人说"你那会计没来呀,一准儿是去逛商场或办私事去啦!"

  燕英姐的老公是总经理,所长就会摆出各种理由推脱,直到经理请客或送礼物,才肯签字放行.为了不受这个气,燕英姐跟老公核计着将公司搬迁到另一个所长声誉较好的辖区,舒心的日子刚过了7个月,那位所长又调来这里,还一脸虚伪地说"缘分哪!" 燕英姐说着,泪花就在眼圈里转,真闹心呀!这所长是在那边得罪纳税户太多,被人家告了,呆不下去才调离的,本以为过来会收敛些,谁知本性难移,丝毫未改,我们总不能再把业务迁回去,这憋屈日子啥时候是个头呀?这样的所长咋就没人管呢?

  物质刺激表现在家庭层面上,是家长为让子女服从自己而付出的代价,而子女得到了物质,却丧失了独立自由和平等.长此下去,自我意识逐渐淡薄,形成严重的"依赖思想",比如当今流行的"啃老族".这样的教育方式对孩子而言弊多于利.

 社会层面上的物质刺激,反映的是国家职能部门管理上的疏漏,确切地讲是一种受贿,一种渎职行为.在中国盛行多年的官本位思想如同病毒一样浸染着某些国人,为了利和欲他们丧失了国格乃至人格,变成一种人格分裂的奇异动物---社会蛀虫.

  评论这张
 
阅读(288)| 评论(2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