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小手脏脏的女孩之"初相识"[原创]  

2007-07-24 13:35:34|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很小的时候强子就爱上了那个小手脏脏的女孩,可他不敢说出来,因为她是杨家的童养媳.哑巴丈夫大她3岁,是8岁时患病去诊所扎针后变哑的,从那时起,他的脾气一天天暴躁起来,家人也都让着他.直到玲儿被领进家门,他的脸上才有了笑纹.好个灵秀可爱的小姑娘,虽然身体有些单薄,衣着有些破旧,可是依然掩藏不住那种独特的美.玲儿开口说话了,那声音宛如潺潺流淌的小溪,又如清幽山谷中的百灵,那么清脆悦耳,看哑巴中意,全家人都松了口气.

  玲儿每天早起晚睡,去河边洗衣,到菜园摘菜,时常累得汗流满面.有天去园子里干活遇到同村的强子,满地的南瓜蔓从田里弄出来,拖到旁边的沟里去,是个力气活,那蔓上密密麻麻的小刺把玲儿的手扎得通红,强子伸手想要帮忙,玲儿怎么都不让.强子的倔劲上来了,"我帮助你犯法么?哼,我偏就帮你!"说着埋头干起来......玲儿只顾低头干自己的活,当她抬头时,只见园子里没有一根南瓜藤,杂草也已经锄完,整个园子清清整整的.玲儿抬手抹一把脸颊的汗珠,笑了.强子看着那只小脏手在红彤彤的小脸上抹出泥痕,憨憨一笑,"你唱戏不用化妆啦!恩,以后可要让我帮你干活啊!"玲儿的脸一下子红到了脖颈.

  那天强子心里乐开了花,玲儿却害羞,害怕的不得了,希望下次去菜园再不要遇上强子.巧的是,几乎每次她去地里干活都会遇到他,而他也总是热情地帮她挑水,推车,理苗,收割,俨然是一对亲兄妹.

  17岁时玲儿同哑巴圆了房,怀孕之后,仍然辛苦做活,哑巴的脾气还是大,无论玲儿多艰难,他都看得下去.强子可是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每次他想帮忙,玲儿都不让,"哥你就忘了我,娶个媳妇吧!"强子还想坚持,玲儿把镰刀举到脖颈,眼含泪水说,"除非我死,你才死心吗?"强子一气之下当了兵----正逢抗日战争,他随着部队转战南北,多年以后才回家乡见到玲儿.

  未完待续

   注:玲儿是枝子的奶奶,枝子与我同龄,是从小到大的玩伴.我爷爷是抗日牺牲的,枝子奶奶与我奶奶是最要好的姐妹,又住对门,常常互相倾诉,把心里的苦水倒一倒.

         

          小手脏脏的女孩之初相识[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评论这张
 
阅读(334)|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