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感叹[原创]  

2007-06-26 21:09:47|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闷热,心情难免有些烦躁,儿子只一句"你出去一下"就惹得我大发脾气.想想是我误会他了,(他的本意是"您让一下,我要出去",而我理解为"你先出去" .)下班回来我急着换鞋子进屋做饭,儿子急啥?不就是想早一秒钟打开电视吗?喊了一通,看他委屈的样子,只好作罢.

    下午我们下班晚,等我回到家时,老公一般都能把晚餐做好.天太热,我先冲个凉,心情好多了.餐桌上谈起单位的新闻,一件事听说被害人李某考了648分,却无缘高等学府,老师和同学都哭了.儿子说,"那坏人被枪毙,太便宜他了吧." 老公接茬说,"唉,可惜了,国家损失一个人才,家庭失去的可是支柱啊!"

    第二件事刘姐今天目睹了一次盗窃---第二节课刘姐让学生做习题,一抬头发现楼后居民房顶有人影晃动,两个小伙子,一个在外望风,另一个攀墙上房......不大一会儿,拎出一袋东西,本想搬上房去,可能是太重了吧,咕咚一声,袋子落在了我们图书室旁边的过道里.下课后,刘姐满腹疑虑跟我们说起这事,"看样子是在做坏事,那袋子里该是赃物吧!""去看看,揭开这个谜."说着我便第一个走出办公室,校长老远望见也跟了过来.

     "别是肢解的尸体吧?油烘烘\脏兮兮的",鹃在后面说,"别吓我,没那么恐怖吧!"走到近前,刘姐抬脚踩了一下,"很硬,是金属吧!"我大着胆子解开绑着袋口的绳子,原来是一个旧潜水泵,以及一些电缆之类的东西.虚惊一场,那两个蟊贼可能发现刘姐在盯他们,慌忙中袋子掉在我们学校后院过道里,他们自然不敢过来拿,只有逃走.毕竟作贼者心虚呀!校长让门卫把东西搬走,再去询问是哪家丢了东西.

     唉,对于普通居民而言,啥防盗措施都用了,可还是不安全.都说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可盗窃之事几乎随处可闻.我以前的同事周姐与丈夫都是普通职工,月收入2000左右,还要供两个儿子上学,那盗贼偏就看上了她家,"今儿不用开门了,锁被贼撬啦" . "哟,那都丢了啥?" 大家关切地问,"一个小收音机,我家没钱,也没啥值钱的东西!就是换锁得花钱." 无奈!

     啥时候才能过上路不拾遗 四邻皆安的清平日子呢?

         

  评论这张
 
阅读(348)|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