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读书知趣[原创]  

2007-06-17 16:03:36|  分类: 迎风起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话说乾隆游江南,有一天登高观海,见海上几百条船舶,张帆往来,颇为热闹,乾隆问左右:"那几百条船到哪里去?"有一扈从随口答到:"我看见只有两条船.""这怎么说?"皇帝问."老天爷,实在只有两条船,一条叫名,一条叫利."乾隆点头称善.

     以名利二字包括人生一切活动,真是快人快语.而今至少有四条船--名 利 色 权.有人为事业鞠躬尽瘁,有人为名利勾心斗角,有人忠君爱国为气节而死,有人利欲熏心触犯法律而亡,真说不尽世间事.大禹治水,手足胼胝,三过家门而不入,杨业殉国,屈原投江,诸多名将战死沙场,显然为的不是名利,更非权色.

   

  06年度的"优秀"花落他家,朋友们为我喊冤,"整整一年的辛苦啊,功绩却是别人的,老天都要为你鸣不平啦!" "这几年,风里雨里你吃了多少苦,别组组长都有份,咋就没你的?" 是啊,无论分内分外的事情,只要领导吩咐,我都尽力做好,从不挑拣,不讲条件.我相信老黄牛精神在当代仍有存在的价值!

     周四会上宣布今年美术组的市级骨干教师是我,心头真是一惊呢.本不在意名利,可它突然落在头顶怎不吃惊? 于是填表格,贴照片,复印荣誉证书,一直默默打拼着,不知不觉已经有厚厚一摞红本本了,原来好多事情是可以水到渠成的.

    

  能够像得道禅师一样超凡入圣,一尘不染,恐怕没几个人能做的到,所以"淡泊名利"虽然挂在很多人嘴边,到了节骨眼上,还是颇费思量的.想到这里,顿觉轻松了许多,仍像以往,埋头苦干就好,别的顺其自然吧.

      

      

  评论这张
 
阅读(339)| 评论(2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