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又是樱桃红[原创]  

2007-05-29 21:03:3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又是樱桃红[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五月已是盛夏的温度,穿了最薄最轻的白色衣裙还要戴上遮阳帽,披上漂亮的披肩,呵呵,同事说我像只蝴蝶.

  回到家,打开冰箱门,四盒红樱桃跃如眼帘,赶紧洗了一盘,迫不及待地含到口中,哈,清凉多汁,酸甜适中,真是天下美味啊!老公啥时候买的,也不及早告诉我.一准是今早买了悄悄放进冰箱,想给我一个惊喜吧!

 又是樱桃红[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生活就像这红樱桃,相爱的人走过青涩的季节,相知相依,共担风雨.今天跟武姐谈起持家之道,她结婚早我十年,有缝纫机 黑白电视就很知足了,在同龄人中还算体面的呢.而我的婚礼则极为简约,没有盛大的仪式,没有豪华的家具,我们结婚的新房都是借用三哥家的,他父母只有一处老屋,真的一贫如洗.我父母帮助买了房子,而他应负担的一半房款全是借的.于是我们买了炊具,廉价的家具和一台收录机,开始了还债的日子.

 那段日子清苦而浪漫,虽然饭菜很简单,可是爱学习的我俩总在看完书后相视一笑,随之打开录音机,伴着优美音乐,轻踱着舞步,醉在午夜星光里.有时相约去剧场看电影,5华里的路程总要走着去,一路说笑一路歌,跟恋爱时候一样甜蜜.或到妈妈家去玩,他若不回来,我就去妈那儿蹭饭吃,直到小桐4岁时婆婆还爱说那句话"我可不能住久了,你们去你妈那儿吃饭多省啊!" 妈妈热心肠,一改善生活,就叫我们过去吃,一定要把婆婆带上.

 

又是樱桃红[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而今我的日子宽裕了,怎能忘记妈妈呢?周日给她和婆婆各买了一身夏装,老人高兴了咱做儿女的也就塌实啦!趁天色不晚,赶紧将樱桃拿去给妈妈品尝,她可爱吃呢!当年怀上我的时候,她把我们邻居的多半架葡萄都吃掉了,结果却生了我这个女孩!"酸儿辣女"的说法原来不科学.

又是樱桃红[原创] - 别样天空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今夜月色如水,我的心情格外好,因为看到了妈妈的笑容,听到了婆婆满意的答复---三嫂来送粽子,我给她买了件上衣,也请她把给婆婆的衣服和食品捎回去.可怜的三嫂当年是 被人贩子从贵州山区拐卖到河北农村的.17岁的她不肯屈服,被人贩子又饿又打圈了3天,终于任命了.她没文化,不知道自己家乡的确切地址,甚至连自己上衣的型号都不知道,因为从没给自己买过新衣.我结婚时她已经是两个孩子的母亲,眼含泪水给我讲她家里的情况,可惜方言太重,我只能分辨出一些脉络,家里弟妹多,她从小就上山劳动,没读过书,被拐卖后,找不到家,即使能找到不敢回家,会被父亲打死的.

 从那时起,我每次回去都要带些衣物送给她,这个可怜的女人将婆婆当作亲娘,将我当作亲妹妹了.三哥的腿是静脉曲张,家务活和地里的农活全靠她呢.我会一直牵挂她和她的两个女儿,我答应三嫂,只要俩孩子肯学,我会供她们读大学的.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3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