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从乡村到城市[原创]  

2007-01-31 16:04:28|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为了梦想

       终于放寒假了,这个假期是紧张忙碌而又快乐的.大哥的儿子结婚.老公张罗了四辆彩车,凌晨1点半出发,怕误了时间,闹钟 手机都订了铃,结果没等铃响,我俩都醒了.唉,娶媳妇 远了真麻烦.

     我十点钟到大哥家,看见鼻头红红的老公,真可怜,他一定是冻感冒了.大哥家新盖的房子张灯结彩,就是门大开着,新娘屋里开着电暖气温度也只有10度左右,婚纱外穿了羽绒大衣,腿上还盖了棉被,冻得胃都痛了.农村的条件太差.好在一周后,回市里上班,一切都会变好.

     26岁的梁毅自初中毕业就在外打拼,18岁那年想应征入伍,却因为手腕上一块疤被淘汰,那是为朋友两肋插刀打架时刘留下的.后来姐姐帮他在一棉谋了个差事 ,不久认识了一样来自农村淳朴善良的慧心,爱的力量是神奇的,他较以前收敛了许多,极少喝酒滋事 .而今结了婚,就开始计划买房,在市区租房毕竟不是长久之计,可要买到称心的房子,省吃俭用也要奋斗十年,贷款买房的政策,拉近了梦想与现实的距离.

                   

                 二.诉说艰难

      婆婆在我家过冬已有十年之久,每年供暖之前,我都将婆婆从乡下接来,自我结婚之日起,婆婆的冬天就不再寒冷.也许是天意吧,我伺候了瘫痪三年的奶奶,又有了跟她同龄 健康硬朗的婆婆.

      今冬我的胃不大好,老公做饭多些,婆婆总跟我抢着洗碗,她年纪大了,又不会使用电器,所以没进过厨房.周末温暖的阳光里,婆婆坐在我床头,或在客厅沙发里,开始唠嗑.她不爱看电视,解闷的办法就是约几个位老姐妹出去遛弯儿 聊天,或跟我唠嗑.有些事她已经讲过好多遍,我还是耐心听着,不时搭着腔.老人嘛都爱怀旧,何况她已年过八旬.

      "吃食堂那会儿你记得吗?""啊?我听妈妈讲过她小时侯吃食堂的事.""哦,看我又糊涂了.那时候,咱家人口多,打回来的稀饭要添几瓢凉水,总得有个水饱吧!""怎么不烧开水呀?""那时不让门户里冒烟啊,谁敢破规矩啊!"咱家7个孩子,有三个生病死了,大女儿活到19岁,二女儿活到9岁,还有个儿子活到4岁,为了给他们看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年年有亏空.好歹给你仨哥哥艘娶了媳妇,都分家另过了.剩下一个小的从小就爱学,正屋有人说话,三九天他就裹件旧袄,在冰窖一样的西屋里用功读书.经常穿着露脚指头的鞋子,衣裳也单薄,吃饭就怕没菜,油很贵,难得炒一回菜.他爹一早起来给他做一盘白菜炒玉米饼,他不舍得吃饱,要留一半给干力气活的父亲.

     在石家庄上税校的时候,他跟另一个贫困生合打一份菜,馒头也比别人少吃一个.每当有女同学来学校,他腼腆得像个大姑娘."逮只鸽子还蚀把米呢"谈恋爱他都不敢想.这孩子有福气,刚毕业就遇到你 ,恋爱 结婚 生子正好赶趟儿,一点没让人落下.

      "知识改变命运"用在洲身上再恰当不过了.因为他,婆婆的晚年有了更多欢笑.

                     

 

  评论这张
 
阅读(262)| 评论(2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