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给爱一对翅膀

2006-10-02 10:21:25|  分类: 迎风起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10e9776fdeb.jpg

        国庆节刚好在假期第一天,一早醒来就和老公商量,分工合作大扫除,而后赶九点的公车去看望婆婆.6点半准时起床,我边做饭边收拾厨房,老公和儿子扫地 擦桌子,电视里播着逗人的小品,真是一个忙碌的早晨.

        木地板和瓷砖的感觉不同,儿子抢过爸爸手中的墩布擦地,一边埋怨为啥不都铺成瓷砖?"如果有金戒指,你会戴铜的吗?"唉,跟他讲不清楚,看他那笨拙的样子,爸爸手把手地耐心指导.我专心做饭:小米粥 蛋炒饭---都是儿子爱吃的.饭后继续收拾,终于赶在9点前来到候车处,每人手里都提着礼品:水果\饮料\啤酒\肉食\点心\牛奶,还有买给婆婆治便秘的药.每次回家,都这样大包小包的,都习惯了.

       一下车就见二嫂抱着外甥在街上玩,连忙拿香蕉给他吃,婆婆在三嫂家,一进门儿子就喊奶奶,海玉跑出来迎接,说奶奶刚出去了.妈妈正输液呢,得了膀胱结石,昨晚疼得死去活来,把大家都吓坏了.我看了医生的诊断书,0.8,还不小呢!老公又去镇上买了些蔬菜\鲜肉,今天就我们下厨房啦!好一通忙乎,凉菜\热菜都摆上桌,三嫂只吃了半碗米饭,怎么劝都吃不下了.我们大家饮酒,谈天,气氛融洽.蓝读高二,玉读中专,眼看两个女儿都要成材了.

       饭后去大嫂家,女儿一家三口都回来了,二嫂的二女儿和儿子回来了,一大家人齐聚三哥家,谈论孩子们的学习工作,三个小孩成了聚会的焦点,丹丹4岁,泽宇2岁,子豪刚一周岁,步履蹒跚,一逗即笑,是个可爱的小家伙. 丹丹表演了几个节目,蹦着跳着唱着,像极了我小时侯,一会儿功夫,小辫子就松散了,我拿了梳子重新给她编好,她突然问"我看你和阿姨一样年纪,为什么喊你姥姥啊?""呵呵,所以要喊小姥姥嘛!你知道,老姥姥比我大48岁呢?"丹丹眨眨眼睛,好象明白了.她喜欢跟我玩耍,拿我的手臂当吊环,做各种动作,双腿敲起老高,绕过臂弯,像个演杂技演员呢!这时大眼睛像玉儿的白猫也赶来凑热闹,泽宇忙不迭得钻到妈妈怀里,让妈妈抱,原来他怕猫狗,这个小淘气居然那么胆小.

       明从川大毕业后暂时在一家公司做编程,学了软件开发,只做编程有点屈才,可是单位都愿意录用有工作经验的,所以他要先锻炼 学习,有了经验再选更好的工作.谈及博客,他说有前途,可是梁却反感,不如直接写书 出书,在博客上能有什么出息呢?其实我没想做多大,只想在这里给自己留一个让心灵小憩的空间,如此而已.

       婆婆没有午睡,一直在路口守侯着,她说一定要目送我们离开才放心.她在帮我们候车呢.身板硬朗 心地善良的她是我最深的牵挂,去年冬季已经治好的毛病又犯了,我劝她不要烦恼,记得清晨喝一杯淡盐水,常吃香蕉,多吃蔬菜,心情舒畅就会好的.我的话,婆婆总能记在心里.

       生活教我敬畏与感恩,给我生息与悲欢.

       静夜里的思索,月华中的眷恋,都留在这里了.

       "给爱一对翅膀,飞到你身旁......"

       这是我原来博客中的主题曲,一整天都在脑海中回响,不由自主地哼唱着,心中写满了柔情......

  评论这张
 
阅读(29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