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隔膜

2006-10-15 12:01:4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每到深秋我的手足就开始变凉,即使上班前捧一杯热水或让老公焐热,都无济于事,该加强锻炼啦!于是努力减少上网时间,每晚陪他散步十余里,有说有笑,十分惬意,到无灯的路段,就牵着他的手,活象个孩子.每天都有新话题,今天不知怎么,心情有些忧郁,想起了结婚四年时被他气得要死的那一次.

      那是一个周日,我正在室内休息,忽然听到大嫂的喊声,"玫,快找你 侄女吧,都好几天没消息了,去她单位说辞职了.""你别急,慢点说,谁去找她了?""你大哥去的,要快呀!"我赶紧拿起包,换上运动鞋,去附近菲的同学家问,她同学也没回来,不过打听到了她的工作单位.就这样匆匆忙忙跟大嫂上了长途汽车,3个小时后到了陌生的D市.菲是长女,性格倔强,凡事不跟家人商量.在D市微机技校毕业后就留在了这里, 听说谈了朋友,刚分手了.也许是心情不好吧,总不至于跟家人开"失踪"的玩笑啊!

      大嫂晕车,一下车就吐得一塌糊涂,没办法,我以便照顾她,一边打听路,总算找到了菲同学的单位,爬上5楼看到的是一排排身穿工作服低头忙碌的姑娘,挨个找太麻烦,我就问"请问李君红今天上班吗?"无人回应,又问了一次,才有人抬起头说"她今天是下夜班,在家休息呢."按照她的指点,我们走几条街,进入一个小巷,仔细数着,终于找到了,君红说有十天没和菲联络了.大嫂留下休息,君红热情地帮我找了辆单车,我俩一起去菲工作过的地方查询,短短半年时间,她居然换了3个单位,结果人家都说没她的消息.天下起了雨,我们顾不上雨淋,继续寻找.

     菲长得漂亮难免遭人嫉妒,有的说她傍了大款,还要工作干吗?有的说,几天前看见她抱着宠物狗在街上逛,大哥一定是听了这个才着急的,大嫂居然没对我讲.唉,顶风冒雨在夜间找人,就如大海捞针,君红是个热心肠,带我找遍所有菲去过的单位,结果还是没有.打着寒战回到君红住地,实话对大嫂讲,再没有可找的地方了,突然想起要给家打个电话,因为我的本地通不能用,只好到公用话亭,没料到那头传来老公高分贝的咆哮"这么晚了不回家,也不打电话......"我砰的挂断电话,心都要结冰了,冷风透过被雨淋湿的衣服直入骨髓,我的眼泪不停地流淌,这个没人性的家伙,居然对我吼.大嫂在一边劝说,"他是因为着急才喊的,不也是关心你爱你吗?"我就是受不了他这牛脾气,我帮他家找人还被训,我错了吗?

     找不到人,我心里也不塌实,几个小时都合不上眼,直到君红上班,我记下了路线,又在夜色中出发,步行40里赶往火车站,一路打听一路摸索着,黎明十分终于走到了车站,买了车票,带大嫂回家了.

     以后每当提及此事,他都不认输,说自己是出于关爱,而我懒得与他辩解了.也许这就是隔膜吧.

  评论这张
 
阅读(27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