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生存之道  

2006-08-24 21:45:34|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生存之道 - 艺术人生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当幼雕刚出生时,巢里有树叶、羽毛、杂草,柔软舒适,而当它们渐渐长大,树叶、羽毛被撤掉,树枝的尖刺露出来,它们纷纷躲到窝的边缘,妈妈逗引它们离开巢穴,为了不会坠落摔伤,它们拼命拍打翅膀——生存其实很简单,拒绝坠落就行了。< xmlnamespace prefix ="o" ns ="urn:schemas-microsoft-com:office:office" />

黄鳝被笼里的诱饵吸引,从蔑缝钻进去,但在笼里无法转身,后退时,篾片的尖刺一根根扎在尾上,它不知身后是什么,一触即缩,怎么也鼓不起勇气后退,只有坐以待毙——生存其实很简单,有勇气后退就行。

生活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附近深海的水母与众不同,它们的手臂有人的手臂粗,重60公斤,体型大肌肉发达。而它们却经常被凶猛的虎鲸、鲨鱼等咬得遍体鳞伤,但它们不会死,而是很快长出新触须,伤口也会迅速愈合。在性命攸关的危机中,在肉体剧烈的伤痛里,它们一点点变得强大起来——生存其实很简单,在艰苦环境中选择坚强就行。

鲨鱼没有鱼鳔,它要承担更多的压力和风险,可它却成了鱼类的佼佼者。因为没有鱼鳔,它们一刻不停地游动了亿万年,否则它们会沉入海底,葬身鱼腹,游动和抗争成了它们的生存方式——生存其实很简单,把缺陷转化成动力就行了。

我国有一种蜜蜂在与大黄蜂长期战斗中,发现了一种特殊方法。当一只想不劳而获的大黄蜂闯进蜂巢时,几十这蜜蜂集结起来将其团团围住,5分钟内,包围中心的温度达到45度多,(大黄蜂就会死亡),蜂群通过振动强有力的飞行肌肉产生热量,将大黄蜂活活烤死——生存其实很简单,懂得团结就行了。

    然而拥有最高智慧的人类,在经历困境、面对强敌时,却往往因为一点点私利,而放弃正义,破坏团结,人类历史上才有了那么多血泪,那么多无奈……

  评论这张
 
阅读(402)| 评论(5)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