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游天桥瀑布[原创]  

2006-08-21 11:24:11|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游天桥瀑布[原创] - 艺术人生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在山西省五台县和河北省阜平县交界的太行山腹地有一座由变质片麻岩形成的中国最大的天然石桥和华北地区最大的瀑布群——朱家营瀑布群,合称为天桥瀑布风景区。

   这座天生桥有山谷瀑流沿裂隙冲蚀崩塌而成。其上方为60米的瀑布,下方为112米的最大瀑布。瀑布水流由上方跌落后穿过天然桥再流入下面的高瀑布,特别雄奇、壮观。从上至下九个大瀑布,全部集中在一条山谷中,上下相连、气势磅礴、惊天动地;旱季枯水期时,水流潺潺,抛珠撒玉,大珠小珠落玉盘,声韵清脆,宛如轻音乐协奏曲;冬季瀑布水凝,生成形态各异的冰瀑,犹如鬼斧神工造化出的玉雕。

  山顶是海拔2144米的百草坨。这里的春季比城市要晚到一个多月。五月初,山坡上才开始吐绿,迎春花、丁香花、杜鹃花和一些不知名的野花竞相开放。夏季,这里是避暑的胜地,抬头看,湛蓝的天空飘着朵朵的白云;放眼望,茂密的原始次生林由远及近,墨绿、深绿、翠绿、嫩绿层层叠叠尽收眼底;低头看,山间树丛百花争艳,姹紫嫣红。秋天,这里的各种乔灌树叶,白桦、红桦和地上的各种花草,漫山的红黄绿叶,五彩斑斓,是人们旅游、观光、探险、摄影和户外运动的绝佳之地。

     我们一行20人组团去阜平看瀑布,准备了充足的水、果汁、糕点和水果,于8月20日清晨6点出发,约莫3小时的车程,我们到达山下,孩子们跳下车就往入口跑去,大人们赶忙去追。导游交代了大致的路线和所用时间,“出发”三个大孩子冲锋在前,小一点的也不甘示弱,紧岁其后,我们这些当家长的不停地喊“慢点,小心摔倒!”

     “青丝瀑”如同美人的秀发,丝丝柔顺,“雪刃瀑”形同一把刚刀,“天桥瀑”最为壮观,总落差120米,站在瀑布下面仰望,真像李白说的,“疑是银河落九天”呢。我们的队伍很快拉开了距离,两个六岁的孩子实在赶不上我们,只好由爸妈带着慢慢走,导游也只跟到中途,她告诉我们还有1个半小时就可到达主峰,但是路非常难走,不再有台阶,而是一些大小不规则的石块堆砌的,很咯脚,叮嘱我们要小心。

    作为先锋队我们一行十人,最先到达半山腰的服务区,气温只有16度,寒湿的气流穿透已被汗水浸透的短衫,感觉刺骨的冷,简直像在冷库里,“这里真实天然冰箱啊”“是个避暑的好地方”“这儿的人一定长寿……”人们边吃边谈论着。

      饭后,我们背起行囊又上路了。这时患有风湿的李哥主动提出返回大本营,我们九个继续前行。刚走不远,又大汗淋漓,双腿乏力,我跟在三个孩子后面,不断地给他们鼓劲、加油,小霜已经来过一次,算是领队,她也有带错路的时候,森玉大她一岁,居然也没了判断力,“根据女士优先的绅士原则,我只有听她的,结果呢,走到前面没路了,才折返回来”这孩子还给自己找借口呢。小小和妞妞9岁多,没有登山经验,坡缓的时候猛跑,到陡坡就没了力气,可是又不甘落后,哭一阵闹一阵,爸妈连哄带吓唬,我呢,得空就给她们讲个笑话。

    一路上,小桐要歇好几次,他的体质不如去年,个子猛长,人瘦了许多。汗流浃背的样子让人看着心疼,可是给他食物,却都吃不下,只喝果汁补充体力。多少次峰回路转,我们相互扶持着,听着鸟唱蝉鸣,还有哗哗作响的瀑流声,真的很惬意。越往上攀,气温明显升高了,眼看着胜利在望,孩子们欢呼起来。对着大山高喊着“我来啦!”声音此起彼伏,大人们也跟着喊。

     登顶之后,向四周望去,视野更加开阔,真的是“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远处的山峰层层叠叠,云遮雾绕,还有一道彩色光环,呀,难道是佛光吗?脚下丛丛簇簇的茂草中,各种颜色的野花竞相开放,有一种蓝色的花我最喜爱,它的花苞真像一只只小鸽子,就那么俏皮地向你眨着眼睛。还有深粉,浅红、鹅黄、高粱红、白色的,那么有序的排列着,即使是丹青高手,怕也难描画出如此绚丽的风光。花的形态各不相同,有球形的,筒形的,有单层的多层的,一天之内看到这么多奇花异草,怎不令人欣喜。

     其实我们到的是次我向更高峰,“那边没路,别过去了。”梁——(我老公)这样说,“路是人走出来的,我就不信过不去。”穿过茂密的蒿草,丛生的灌木,我终于到达了真正的主峰,“快来啊,这儿有房子,好有床呢!”“真的吗?”妞妞和爸爸跟过来了,丽和小小也过来了,还有妞妞的妈妈,“这是小猴子的房间吧,用石头搭成的,很简陋”孩子们评论着,纷纷站到床——(一块平坦的大石头)上拍照。等我们玩够了,才发现那四人早没了影,原来是梁带三个孩子下山了。

     都说上山容易下山难,我看未必.下山速度快,而且体力消耗也不大,只是两个女孩心急,总想跑起来,那可就危险了,我负责在前面开路,妞妞和爸爸跟在后面,妞妞妈丽和小小被我们远远落在后面.每次我说等,妞妞都不让,开始呢,喊一声,对方还有回应,后来就没了.我们一路唱着歌,美滋滋的,十余个瀑布我们又重温一遍,听着,看着,摸着,感受着,仿佛要将它镌刻在心中,我用数码拍下它的丽影.

 

游天桥瀑布[原创] - 艺术人生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游天桥瀑布[原创] - 艺术人生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游天桥瀑布[原创] - 艺术人生 -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6)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