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婧妹妹的心路历程  

2006-06-30 11:07:3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婧是一个率性女孩,22岁是认识了在银行工作的辉,两人站在一起使人想起赖蛤蟆和白天鹅,可是婧偏就喜欢他一对小眼睛。刚见了一面,辉就去婧的单位找她,突然想不起名字,就问门卫“你们这儿有个身高160,皮肤很白,浓眉大眼留短发的漂亮女孩吧,是我女朋友,麻烦您通知她我来了。”如果换了我,一定会恼火。可是靖还热情接待了他。

他从外表实在看不出有什么优点,小个子,皮肤黝黑,单眼皮,小眼睛,也许凭着他会哄女孩的一套本领娶到了婧。婚后二人世界还算美满,生下女儿后,家务活一下子多了,辉能分担一些,可是工作忙或心情不好的时候,就啥也不干,为此吵过多次。最厉害的一次是在晚上,婧辛苦了一天,想让辉把剩下的活做完,可是怎么说,辉都不做,争吵的声音越来越大,婧感觉胸中有一团怒火在燃烧,她劈手打了他一耳光,他居然还手了,破天荒的一次啊,婧冲出大门,往街上跑,辉跟在后面劝她回家,“都十点多了,你去哪儿啊?有话回家说。”

婧怒火中烧,哪里肯听他的话,兀自向前跑,辉追上来拉她的手臂,她甩开他,抡圆了胳膊,又是一记耳光打在他脸上,而后哭着向前跑,他再追,她再打,不知过了多久,他可能被打懵了晕乎乎的望回走,她则漫无目的、满眼含泪走在街上,走了很久,她双腿无力,刚好停在一家舞厅门口,她木木地走进去,在一旁坐下来,看昏暗的灯光下那些扭动的人,女的涂脂抹粉,男的厚颜谗笑,刚坐了一会儿,就有一个男人向他走来,好恶心,她起身走出舞厅,又继续在街上游荡,她感觉自己像个幽灵,在陌生的世界里徘徊,要去哪里,能去哪里?她一次次问自己,回妈妈家?不行,妈妈会跟着生气上火,去朋友家?这副落魄像让谁看了不辛酸。

就这样矛盾着,挣扎着,她又走出很远,累了坐在一家店铺门口歇脚,大约是午夜十二点了,110巡逻车停在她面前,有人盘问“干吗呢?不回家?”“我家就在附近,快到了,走累了歇一会儿”“那你尽快回家,这么年轻,半夜在大街上不安全”她应了一声,站起来继续走……

辉把电话都打爆了,就是没有靖的消息,心急如焚的他一夜没合眼。没想到靖第二天照常上班,辉认了错,可是过不了多久俩人又会吵。

后来婧在网上结实了一个人,一开始他总劝她尽量少上网,最好不上网,因为会影响工作,甚至家庭。婧觉得他是那么老实厚道,有什么委屈都对他讲,得到他一番宽慰,心里会好受些。渐渐的,他们不约而同地在那一时段上网,几乎无话不谈,他说感谢上帝,令他在这里觅到了知音,偶尔有一次婧没上网,他就发消息过来,问候和思念……直到有一天他说爱上了她,并探问她的感觉,她说搞不清楚,好象是习惯了与你谈天,一天不来,就觉得生活缺少了什么。

那以后他的话语常常是热烈而又体贴的像热恋一般,一年后,他说爱了这么久,真的很想见面,见面后能怎样?可以带你私奔。

“你答应他了?”“奔他个头?我女儿、我老爸老妈谁来照顾?我再不理他了,人怎么变化那么大呀?”

“唉,事情总不会如我们想的那样单纯,就这么残酷。”

“我都怕了上网……”

 

 

 

 

 

 

 

 

  评论这张
 
阅读(46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