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一盘夹生豆角(原创)  

2006-06-02 19:34:38|  分类: 亲子空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六一是儿子盼望已久的节日,我答应满足他一个愿望,可他居然提出要学炒菜。令我吃惊不小,他进厨房一般是问做什么饭,怎么突然对炒菜感兴趣了呢,孩子愿意做事总没坏处。尽管如此,我还是买了他最爱吃的西瓜、蛋卷、牛肉、土豆、豆角等。

                     

    儿子跟我学做豆角炒肉丝,拧开煤气阀门,锅热了,“倒多少油?”“你只管倒我喊停”,他按照我的吩咐放了葱花、肉丝、酱油少许,开始搅拌,而后放入切成段的豆角,放半匙食盐,加些水,放入粉条,翻搅后盖上锅盖,旺火烧开就用小火炖。“原来这么简单啊”,儿子说着转身去看电视。

                     

    一分钟后我喊他去把菜翻一下,“别走开,一会儿看熟了没。”“那怎么辨别呀?”“你用铲子刃部轻触豆角,如果能断开就熟了”“妈妈,菜做好了,我要装盘啦!”看他兴奋的样子我也很开心,我又做了两个菜,等到吃饭的时候,他面露难色,“妈妈,豆角有的还生呢,我明明看到熟了”

    “孩子,你把事情看得太简单了,其实做饭的方法步骤不难掌握,最难掌握的是火候,你看这些豆角宽些的就比较老,它软了,那才算熟呢。也怪妈妈粗心,没提醒你。”

                  

      “知道了妈妈,就像我平时做题,只能做简单的就不算学会,是吧”

       “哈,我儿子懂事了,长大啦。妈妈真高兴,这个节日没白过!”

                                     

  评论这张
 
阅读(647)|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