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怕老婆”的父亲  

2006-06-18 13:13:56|  分类: 迎风起舞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爷爷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爷爷排行老三,姑奶奶远嫁北京,二爷当兵腿受伤而退伍,大爷是木匠,爷爷呢,17岁就为党工作,当时是青会干部,22岁牺牲在日本鬼子的屠刀下,当时父亲不满一周岁,奶奶皮肤白皙,相貌身段都不错,老太太出门就爱带着奶奶,一听到人家夸儿媳漂亮,她就乐得合不笼嘴。

         

       奶奶一个人千心万苦把这颗独苗拉扯大,爸爸是同伴当中第一个入党的,先是在村里当支部书记,后来到水利局工作,他把工作看得很重,我至今记得他那些宝贝——测量的仪器,他从不让我们动,也记得他忙完农活,还要熬夜画一些我看不懂的测绘图。妈妈聪明能干、脾气急,他俩年轻时为了干活没少吵架,可是每次吵过,妈妈赌气不吃饭,爸爸吃得还挺香,我看着就有气,十分同情妈妈。可是妈妈总是把有营养的东西给他吃,自己则吃些剩下的变干变硬的饼,我真不明白。

       

       更让我不明白的是,别人都说爸爸怕老婆,妈妈当家,可是妈妈在吃穿用方面都不讲究,反倒把爸爸打扮得衣帽整齐,干净利落,走到哪儿都像个大知识分子。而且我家大的花消基本由父亲决定,压水机、彩色电视机、电风扇、圆桌、双卡录音机这些新玩意都是别人家没有的时候,我家就有了。胡同里的街坊、邻居都来我家打水、看电视,每买回一件东西妈妈都要埋怨一番,然后呢,看大家都说好,她就只有偷着乐了。

       

      直到现在妈妈还是那么朴素,从不铺张浪费,爸爸说她,你这辈子就知道干活、干活,也不懂得享受生活,要是哪天把眼一闭,走了,你冤不冤啊”“不冤,谁不是这么过的,我挺知足的,自己多干些活,给孩子们留了时间学习,她们都有好日子过,我就没白受苦。每当妈妈说这话,我都落泪,勤劳善良的妈妈啊,其实是这个家最忠实的保管员,她把钱都用在我们身上了。借用一句俗话,爸爸是个好耙子,妈妈是个好匣子,我们这个家才日益繁荣,在父亲节这天,真诚感谢父亲母亲!而我能做的,就是常回家看看。

        

      

  评论这张
 
阅读(398)|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