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遭遇僵局  

2006-06-11 09:16:24|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赵姐是我们单位有名的铁嘴,谁有棘手的事情都愿意请教她,经她一番开导你会茅塞顿开,可是她竟然也会遭遇僵局。

    事情发生在三年前,他的宝贝儿子在美术中学读高三,自从叔叔买了一台电脑给他,妈妈就无法了解儿子的思想了。每天都把房门关得严严实实,偶尔去他房间会看到一些让人费解的图纸,她总是告戒儿子,高考是第一位的,叔叔功名成就归功于高考的好成绩。临近高考的那段日子,他的思想波动更大。突然有一天儿子提出要辍学,全家人都懵了,好好的为什么不读了呢?“我不想按你们希望的那样,考大学、找工作,那会浪费我很多时间,我想早些进入自己喜欢的行业,一边工作,一边自学,一边摸索,我喜欢做广告,相信我吧,我可能遇到有挫折,可我一定会成功。”爷爷奶奶一直宠他,爸爸是个老好人,坚决反对的只有妈妈一个人,势单力薄,打骂不会奏效,苦口婆心的劝解也无济于事,无奈之下,妈妈使出了最后一招——绝食。        

    赵姐知道儿子的倔强完全像他,善良也像他,所以认定绝食会起作用。儿子比从前乖了许多,擦地、做饭,求妈妈去吃,可是每次都被拒绝。一对母子在艰难地对峙着,周一上班时,赵姐说话有气无力,我们劝她吃点东西,她说不行,一定要斗到儿子复学。可是中午回家儿子却不见了,只有一张便条“妈妈,我怕了你,可我不想复学,我的广告设计被北京一家广告公司看中,还在网上给我发了聘书,您放心,我会照顾自己,不干出一番事业我不会罢休的。”

   “简直被他气疯了,这个没良心的东西。”赵姐的言语中流露出无奈和担忧,“他叔叔在北京,他又有手机,让叔叔联系他,关照他,他不是从小最听叔叔的吗?” 我这样安慰她,“我给他叔打了电话,他的态度倒是很明朗——我的侄子我了解,将来一定错不了。”“这不是给我吃宽心丸吗?孩子都这样了,唉,哪辈子做了孽呀?”“你也别把事情想得太糟糕,这孩子见识比咱们广,他又不是出去就惹事的那种孩子,你该给他些自由。” 

    今年赵姐的儿子从北京回来,先来学校找妈妈,满口京腔,西装革履,俨然一个成功人士,他的确小有成就,已经做了广告公司媒体部的部门主管,目前正在某知名大学进修呢。平时与各县市电视台接洽,交际能力大有长进,赵姐也吃惊于儿子的巨大变化。原来一直认为不考大学就没有出路的她,终于喜笑颜开啦。

  评论这张
 
阅读(565)| 评论(3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