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一生磨一镜  

2006-04-02 20:18:17|  分类: 百态人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荷兰,有一个初中毕业的青年农民,来到了一个小镇,找到了一份替镇政府看门的工作。他在这个门卫的岗位上一直工作了60多年,他一生没有离开过这个小镇,也没有再换过工作。
  也许是工作清闲,他又太年轻,需要打发时间。他选择了又费时又费工的打磨镜片作为自己的业余爱好。就这样,他磨啊磨,一磨就是60年。他是那样的专注和细致,技术已经超过专业技师了,他磨出的复合镜片的放大倍数,比别人的都要高。借着他研磨的镜片,他终于发现了当时科技界尚未知晓的另一个广阔世界——微生物世界。从此,他声名大振,只有初中文化的他,被授予了在他看来是高深莫测的巴黎科学院院士的头衔。就连英国女王都到小镇拜会过他。
  创造这个奇迹的小人物,就是科学史上大名鼎鼎,活了90多岁的荷兰科学家万·列文虎克,他老老实实地把手头上的每一个玻璃片磨好,用尽毕生的心血,致力于每一个平淡无奇的细节的完善,终于他在他的细节里看到了他的上帝,科学也在他的细节里看到了自己更广阔的前景。

一花一世界,一沙一天堂。你能执着地把手上的小事做到完美的境界吗?

一次默默的放弃,放弃一个心仪却无缘分的朋友:放弃某种投入却无收获的感情:放弃某种心灵的期望:放弃某种思想。这是就会生出一种感伤,然而这中伤并不妨碍自己重新开始,在新的时空内将音乐重新听一遍,将故事再说一遍,因为这是一种自然的告别与放弃,它富有超脱的精神,因而伤感而美丽。
  曾经有种感觉,想让它成为永远。过了许多年,才发现它渐渐消逝了。然后才懂,握在手里的,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拥有的:我们所拥有的,也不一定就是我们真正铭刻在心的!其实人生有许多时候需要自觉的放弃!
  世间有太多美好的事物。对没有拥有的美好,我们一直在苦苦的向往与追求。为了获得,而忙忙碌碌。其实自己真正的所需要的,往往要在经历过许多年以后才明白,甚至穷其一生也不知所终!而对已经拥有的美好,我们有因常常得而复失的经历,而存在一份忐忑与担心。夕阳易逝的的叹息,花开花落的烦恼,人生本是不快乐的!
  因为拥有的时候,我们也许正在失去。而放弃的时候,我们也许又在重新获得。对万事万物,我们其实都不可能有绝对的把握。如果刻意去追逐与拥有,就很难走出患得患失的误区。所以生命需要升华出安静超脱的精神,明白的人懂得放弃,真情的人懂得牺牲,幸福的人懂得超脱。
  生命给了我们无尽的悲哀,也给来我们永远的答案。于是,安然一份放弃,固守一份超脱!不管红尘世俗的生活如何变迁,不管个人的选择方式如何,更不管握在手中的东西轻重如何,我们虽逃避也勇敢,虽伤感也欣慰。
  我们像往常一样向生活深处走去,我们向往常一样的逐步放弃,又逐步的坚定!
  有一种感觉总在失眠时,才承认是“相思”;
  有一种缘分总在梦醒后,才相信是“永恒”;
  有一种目光总在分手时,才看见是“眷恋”;
  有一种心情总在离别时,才明白是“失落”:

  评论这张
 
阅读(35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