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原创——谁来抚慰受伤的心灵  

2006-04-27 07:11:0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天数学卷发下来,孩子又一次接受了“洗礼”——训斥、责打。自从数学单元测试得了60分,这个家庭就没有安宁过,望子成龙的爸爸恼怒了,孩子上网被限制,每天凌晨5点开始补习数学。那哪里是讲解啊,我在门外只听到高声呵斥,一声声责打,因为没记住上次讲到的知识点或者做错了习题。为了孩子进步,我没提出异议。但我警告他,要注意态度,否则孩子会有抵触情绪,睁着眼睛、竖着耳朵,大脑却处于休眠状态,你那么费心费力不等于做无用功吗?可他根本听不进去。

     昨天一早爸爸就出发去张家界六日游,儿子到了晚上才放开胆子跟我谈心,可是我因为上火,嗓子已经哑了一天,“妈妈,我最近经常头晕、恶心,根本听不进去,爸爸讲得透彻,可那声音太刺耳,老师讲得生动,可我情绪太低落,根本无法集中精力听课,大脑常常一片空白。下课也不详离开座位,只靠画些漫画解闷。如果不是了解爸爸”望子成立龙“的苦心,我早就离家出走,要么就是精神崩溃了。我没有快乐,自己都觉得不像这个年龄的孩子。中国家长多数这样吧,只认大学文凭,告诉孩子不读大学将来生活会很凄惨。真的是这样吗?”

    “ 当然不是,生活中有许多职业不必拥有大学文凭,但是要有精湛的技能。”我快慰孩子。听着他哭诉我的心在滴血。“吗你记得按时吃药,好好休息,嗓子会好起来,还把菜里的牛肉夹给我,他的心灵上那么善良又那么脆弱,因为积满了苦水却无法排解他变得抑郁寡欢,”妈妈,我查过资料,这是抑郁症的表现,我不详这样,可我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总觉得头顶有座大山,压得喘不过气来。“”可怜的孩子,我跟你爸谈,要他改变对你的态度”“吗,别谈了,我了解他,你们一定会吵起来,我不愿看你们为我争吵,不愿看你伤心,他的脾气改不了”“可是你要学会释放郁闷的情绪,到旷野大喊,或者奋力击打什么东西”“没用的,回到家里还是要面对呀,从小就知道被爸爸一脚踢倒,爬起来再踢倒的滋味,那不只是体罚,更是人格的羞辱,也许本不该再站起来。灰色童年在他心灵深处留下巨大的阴影,成绩从前十名到中游再滑落到下游,他所遭受的折磨也越来越多越厉害,当孩子汗泪俱下、无力自持,弯下腰去的时候,我感觉到了危机。

      小时候那么聪明顽皮的一个孩子,踢破3个足球,篮球也玩得不错,走起路来呼呼生风的可爱男孩哪里去了?“多运动吧,找回往日的幸福感觉。”

      “太遥远了,找不回来,我根本没心情做任何事,这次各科考得都不好,只等“狂风骤雨”般的洗礼了

      我害怕、担忧、焦虑、自责、叹息自己能在事业上创辉煌,为什么就改造不了一个人的观念呢?

      等他回来,一起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也许会有起色,他最害怕孩子生病,可他不知道孩子这病是他一手造成的。我失眠、耳鸣、喑哑都是为这孩子,拜托各位老师关注他,扶他一把,残缺的心灵犹如见不到阳光的幼苗,帮他找回自信,让他回归自我,遗失的美好个性也许很难找回,可我要努力。

     孩子就像爸爸手里的一捧沙,本来是满满的,可是因为握得太紧,沙从指缝渐渐流失,现在所剩不多了,难道一定要等沙流尽才翻然悔悟吗?“妈妈,我什么都不想做,就想静静地躺着,有时就想,这样悄悄地死去也不错吧,来到这样世界是孑然一身,走的时候也干干静静”“孩子你怎么那么傻,生命是丰富多采的,你的人生才刚刚起步啊!

     请老师们帮我支个招,拯救这可怜的孩子吧!

 

  评论这张
 
阅读(537)| 评论(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