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花季雨季(一)  

2006-04-24 21:25:1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妹心地善良,手脚麻利,很早就学会了做家务,继父病情一天天加重,小妹肩上的担子更重了。每到周日,她洗衣、做饭、整理房间,还要写作业。可她总要抽空来陪小宝,看我画画,仿佛那已经是她心灵的寄托。

    有一次,我刚回家就看到两个孩子呜咽着,泪流满面,“哎呀,怎么了?”我吃惊地问,小宝哭得更厉害了,小鸡快不行了——”小妹说“好可怜啊!”吓我一跳,还以为出什么事了呢。“这小鸡刚出生,很柔弱,可是他的主任为了多卖钱,给他身上涂了色彩,好多人都说,这样的小鸡养不大的,快别伤心了。”还有一次,小宝被邻居家的小孩用石子打中鼻梁,当即鼓起一个包,小妹气极了,真想狠狠修理那个男孩,可是举过头顶的手又放下了,“他比我小很多呢,我打他不是欺负他吗?”事后她这样对我说,多么善良的孩子啊。

     小妹的手年年冻伤,手背红肿,鼓得像馒头,遇冷就疼得钻心,遇热就奇痒难耐,我买了棉手套和冻伤药膏,还送厚毛衣给她,她总是感激地说,“将来我会报答你的”“小妹,咱不是一家人么,有啥困难就说,别硬扛着。”

   小妹用心照料继父,老人常感慨地说,“我女儿对我真好啊,老天可要保佑她呀”小妹毫无怨言地做着同龄孩子想都不用想的事情。

    继父终究熬不过那个寒冷的冬天,他抛下孤苦无依的小妹遗憾地去了。此时的小妹不满15岁,初中只读了一半就辍学了。我痛心地对她喊起来,“我早就说过供你读书,你忘记了吗?我去找老师,马上复读。”小妹哭成了泪人,“姐姐,我知道你好心为我,可我想靠自己生活。你还要养一家老小呢,你就成全我吧。”于是她找了一份工作,在一家糕点厂做蛋糕,凭她心灵手巧,很快就掌握了技术,有了加薪的机会。

  评论这张
 
阅读(293)| 评论(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