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让生命如花儿绽放

真正的美丽 不是青春的容颜 而是绽放的心灵

 
 
 

日志

 
 

有关歌本的记忆  

2006-11-24 20:59:5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关歌本的记忆

 


 

无意间看见一女生的硬皮笔记本的每一页都贴了贴画。莞尔之间,小时候的诸多回忆都被勾了出来。

    大约十来岁的光景,手抄歌词的风盛行得厉害。尤其是小女生,几乎人手一个漂亮的小笔记本,专用来抄歌,喜欢的或是根本就不会唱的,都先抄录下来,而后慢慢学唱.

    小女孩的心思都是五彩斑斓的,一心地用自己的审美眼光要把这件宝贝打扮得光鲜艳丽,能想来装饰的招都用尽了。

    买来大把各种颜色的彩笔,在上面画上一些认为足够漂亮足够有特色的图案。而贴画当然是每个歌本都必不可少的华丽外衣。贴画大都是当时最流行的电视剧里的剧照,或者某部动漫,或者某个正红的明星。比如周慧敏。

   

    抄写歌词是一件极其细致的活,每一个字都要慢慢地写,尽量写到最好。还要写出不同的字体来,运用不同色彩,并事先要对其进行编排设计,就像制做一件举世无双的艺术品。

   就是从那时起,我与音乐结下了不解之缘,走路时哼唱,做家务时要唱,好友来时更要拿出歌本翻阅吟唱,兴致来了就边舞边唱,乐趣无穷......是我童年最开心的记忆之一.姐姐刚如大学,总想家,我就录制了一盘歌曲给她,她同伴都夸我厉害呢!


      

    现在儿时的玩伴都已嫁作他人妇,母慈儿欢,不知她们还记不记得那些无忧的童年简单的快乐?又是否记得那留下了她许多笔迹和清脆歌声的歌本?只是,当她的孩子长到我们那个年岁的时候,还会再重复我们当年玩过的游戏吗?“歌本”这个词也只会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记忆里飘摇了。

   

        
  评论这张
 
阅读(338)| 评论(1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